數學遊戲
棋類遊戲
遊戲名稱: 倉庫番超炫版 Cubrius

網址:

http://www.digisonline.com/cuberxtreme/play/
遊戲簡介: 【遊戲玩法】Up,Down,Left,Right = Move, Space = Push
遊戲名稱: Rotation

網址:

http://media.ebaumsworld.com/swf/rotation.swf
遊戲簡介: You can solve it with your wisdom.
遊戲名稱: YellowOut

網址:

http://www.freeworldgroup.com/games/yellowout/index.html 
遊戲簡介: Move vehicles to make way out for yellow vehicle.
遊戲名稱: Highway

網址:

http://www.drakon.com.ar/juegos/autopista_ingles.swf
遊戲簡介: 好奇怪的名字,沒錯,就是F1賽車和華容道的結合體。精巧的賽車被一大堆其他車輛堵住了去路,你能在最短時間幫賽車解圍嗎?
鼠標拖動車輛,只能依照車輛朝向前進或後退拖動。
遊戲名稱: 華容道

網址:

http://teddy.no-ip.com:8080/~mathdb/fun/games/huarongdao/huarongdao.htm
遊戲簡介: 《三國演義》中有精彩的一回,稱「諸葛亮智算華容,關雲長義釋曹操」。話說曹操數十萬兵馬因火燒連營而毀於一旦,只落得帶領幾騎護衛倉惶逃命。諸葛亮算定曹操必定往華容道方向逃走,便派了趙雲、張飛,配合東吳大將黃蓋、甘寧沿途堵截。關羽自告奮勇要把曹操擒拿,但諸葛亮惟恐關羽因念及曹操的恩情而不忍下手,便立下軍令狀,命關羽扼守華容道,非把曹操擒拿不可。可是關羽始終是重情義之人,最終也把曹操放走……

有人說,「華容道」或稱「華容道棋」便是根據上述的故事而設計,但亦有人說這遊戲的發明是比三國時代更悠久,後人發現它與這段故事十分相像而命名。當流傳至海外以後,人們便把「華容道」、「獨立鑽石」和「扭計骰」合稱為世界三大不可思議的益智遊戲。

遊戲的玩法是如何透過移動不同的人物,包括:曹操、趙雲、張飛、黃蓋、甘寧、關羽及四個小兵,能夠把曹操移至出口,使曹操得以逃離華容道。

目標:將代表曹操的方塊移到出口處。
控制:將滑鼠置於方塊之上,按下滑鼠左鍵拖曳方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