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思維學具
拼板類   
學具編號: AJ1, AJ2
學具中文名稱: 奇怪的4枚
學具英文名稱: N/A
數量:
2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等待上載
學具照片: 等待上載

學具簡介:

等待上載

學具編號: AI1
學具中文名稱: 形中形
學具英文名稱: Shape by Shape
數量:
1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整組包含彩色操作卡60 張 + 14 片塑膠板 ( 紅色 6 片 + 黃色 8 片 )
學具照片: ai1.jpg

學具簡介:

這是改良式的中國七巧板。如何將不同形狀的紅色及黃色塑膠片,正確地擺置出操作卡(共 60張,背面附有解答)中不同的造型。好玩有趣又可增加創造力。

學具編號: AH1
學具中文名稱: 拼圖2
學具英文名稱: IZZI 2
數量:
1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12張由四個顏色排列的不同型式的彩色菱形卡片、操作手冊
學具照片: ah1.gif

學具簡介:

A Colorburst of Puzzlement! 藉12張由四個顏色排列的不同型式的彩色菱形卡片,二張卡片同顏色的部份才可相接,請正確的擺出操作手冊(共39圖,背面附有解答)中的款式。可訓練視覺的對稱性及旋轉性。可用於個人及團體活動中,更是教師教學的好教具。

學具編號: AG1
學具中文名稱: 傷腦筋十二塊 (五方塊片)
學具英文名稱: Braingteaser (twelve blocks)
數量:
1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12塊 五方塊 (FLIPSTUVWXYZ)
學具照片: ag1.jpg

學具簡介:

當年英國王子亨利與法國王子路易在凡爾賽宮下國際象棋。有一天,發生了口角,亨利將棋盤扔路易。棋盤當場被摔成十二塊,這十二塊的樣子竟然各不相同。它們是FLIPSTUVWXYZ,十二個英文字母。為了勸慰王子,路易的好朋友約當絞盡腦汁,將其重新拼成了一幅8*8國際象棋,使路易王子心花怒放,轉怒為喜。

參考書籍: 數學遊戲 商務印書局 P.140
學具編號: AF1, AF2, AF3, AF4, AF5, AF6, AF7
學具中文名稱: 智慧拼盤
學具英文名稱: I-O-Block
數量:
7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等待上載
學具照片: 等待上載

學具簡介:

遊戲方法: 先把拼盤中的拼塊倒出,再根據盒子的提示圖案,對照擺回盤中。
遊戲技巧: 一般是把兩邊為直線的方塊入在靠盤邊的位置較容易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