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思維學具
拼板類   
學具編號: AR1, AR2
學具中文名稱: 雙色七巧板
學具英文名稱: Shape by Shape
數量:
2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整組包含彩色操作卡60 張 + 14 片塑膠板 ( 紅色 6 片 + 黃色 8 片 )
學具照片: 等待上載

學具簡介:

七巧板的由來、已相當久遠不可考,最早的說法是在漢朝時由魯班所發明,開明,並一宜流傳至今…… 其中隱含當的數學排列概代,証明我們中國的老祖宗早在漢朝就擁有高度的智慧。

學具編號: AQ1, AQ2
學具中文名稱: 萬花筒磁貼畫
學具英文名稱: Kaleidoscope Puzzle Magnetic Art
數量:
2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內含198枚磁片、1個畫板及1本參考圖冊
學具照片: 等待上載

學具簡介:

萬花筒磁性圖是夢工場創設計的幾何藝術玩具,彩用中心輻射、多軸對稱和平衡的空間之美。更鼓勵兒童創造個性、另類、新奇的作品。本品具有無窮的變化圖案,是特別適合兒童培養空間思維,認識幾何美學,發揮創造想像力的智趣玩具。

學具編號: AP1, AP2
學具中文名稱: 四巧板—T字之謎
學具英文名稱: Tangram-4 (4 Blocks)
數量:
2
適合對象: 1人
遊戲配置: 等待上載
學具照片: photo/a/ap1.jpg

學具簡介:

在平面拼板系列產品中,T之謎(四巧板)素有著王者的稱譽。它的簡單性、趣味性以及無比的難度深受各界人士喜愛。自己動手、思考,產品才具有其價值。尤其閒暇、旅遊途中,更是消閒的最佳產品。據瞭解,到目前為止,把這22種圖形都拼出來的最短時間是1個小時,是由首都師範大學數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創造的。這個玩具能打破成人固有的思維方式,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