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遊戲
IQ 遊戲
遊戲名稱: 一家5口在過橋

網址:

http://www.plastelina.net/games/game3.html
遊戲簡介: 一家5口趁夜晚過橋,他們卻只有一盞僅剩30秒的燭光,這座橋每次最多容納2人。5個人通過橋的時間分別是1、3、6、8、12秒。當2人要同時過橋,速率較慢的得走前頭。
遊戲名稱: 3個傳道人和3個食人族土人

網址:

http://www.plastelina.net/games/game2.html
遊戲簡介: 3個傳道士和3個食人族土人,如何全部渡船到湖的對岸,而船最多容納2人。當一邊的土人多於傳道士時,土人會吞掉傳道士。
遊戲名稱: 狼、羊、菜
網址: http://www.plastelina.net/games/game1.html
遊戲簡介: 船夫如何將狼、羊和一盒甘藍菜送到湖的對岸。當船夫不在時,狼將吃掉羊;羊會吃掉甘藍菜。
遊戲名稱: Anleitung

網址:

http://www.online-spiele.org/iqgame/
遊戲簡介: 盡你能力取走最多的紅球或留下最多的紅球。
遊戲名稱: IQ 過河遊戲

網址:

http://res.hkedcity.net/general/0001/51/31/riverIQGame.swf
遊戲簡介: 一家六口,包括爸爸,媽媽,兩個女兒及兩個兒子在遠足途中迷了路,還不幸遇上一個逃獄的犯人,幸好犯人給一個正在遠足的休班警員逮捕,一家文才得以保住命,可是,在荒郊野外無線電接收不靈,他們都不能與外界聯絡,休班警員亦不能找到支援。